中科曙光与之江实验室签约,为数字浙江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0-20 08:49: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科曙光,之江实验室,数字产业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6日,之江实验室创新发展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之江实验室与中科曙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重点围绕先进计算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平台、人才等创新要素,为浙江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智能计算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中科曙光与之江实验室签约 | 图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先进计算算力支撑体系、开展智能计算领域的合作研究、推进之江实验室研究成果在国内先进计算平台的使用推广、联合开展智能计算产品定制研发并共同推进1+1+N算力应用平台模型的建设和发展。

作为最早启动数字经济建设的省份,数字经济已然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当前,浙江省更是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发展。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以先进计算为抓手,加快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也为实现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提供了有效支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