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0: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

人民网上海10月23日电 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让全球艺术市场也几乎处于停摆状态。经过长达数月的沉寂,后疫情时代下艺术世界百废待兴,中国艺术市场也重启回暖。10月22日,2020“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开展,也正式拉开了年内上海大型艺术展览的帷幕。

本届“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博览会在展览规模、参展作品和活动组织上都较往届有较大突破。近70家画廊及艺术机构携千余件作品参展、展览面积达25000㎡,画廊及专题展内容涵盖传统、当代、潮流等各种艺术样式。现场活动丰富,包括圆桌论坛、透明直播间、品牌跨界活动等,探讨艺术金融,引领后疫情时代中国艺术市场新趋势、新格局。此外,艺术上海还独创了“4(大功能)+365(天)”的线上线下联动展览交易模式。

本届博览会上,吸引了M艺术空间、八号桥艺术空间、俞中保艺术工作室、美博艺术中心、杰·艺术、雨虹艺术中心、索美M50画廊、宫艺画廊、守白艺术等画廊,当代艺术、经典油画、国风水墨、潮流艺术等丰富多元的艺术内容均包含其中。“艺术上海”特色之一的主题展区本届也再度升级,“远山近水——传统文化当代性转换”“优游——激进主题展”等9个特色主题展区,展示新水彩、新水墨、设计、铜艺术等各类艺术作品。博览会现场,艺术上海圆桌论坛·艺享会作为今年仅有的艺术论坛,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众多艺术家、艺术评论家、拍卖及资产管理、企业家等行业精英共享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作为国内首个与官方金融峰会同期同场举办的艺术博览会,此次论坛是艺界和金融界首度零距离对话牵手,在时空上进行科学合理的配置,让艺术上海的展场、展商、艺术机构、艺术家可以无缝自由对接金融界和各大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和金融家可以畅游艺术天地,加深对艺术的理解,为打开金融+艺术的大门创造最佳条件。

本届“艺术上海”不仅在专业上极具高度和水准,也为公众提供近距离观展和对话艺术家的机会。展会现场首度创新的搭设透明直播间,邀请中国艺术界头部KOL、艺术家、艺术主播进行对话,让更多的年轻群体热爱艺术、让高质量的文化艺术多形式、多渠道地进入公众视野,为中国艺术文化的未来培养新的藏家,让市民感受到艺术的精神内涵。

艺术上海总策展人、上海东浩兰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之骅表示,今年全球范围内大型艺术展纷纷取消,此次“艺术上海”的顺利举办,重振了艺业活力,也证明了中国艺术文化产业的实力和潜力。“艺术上海”不仅开创了“4+365”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也将为艺术市场的发展探求更多更广的可能性,同时联动社会各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带动整个艺术产业完善发展机制,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具有更大空间的艺术新业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