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五号高炉大修项目高炉成功点火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4: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吴明普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太钢五号高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5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太钢五号高炉大修工程竣工开炉仪式举办,仪式上太钢五号高炉大修项目成功点火。经过112天紧张的施工,五号高炉大修工程圆满结束,山西省首座特大型高炉开启第二代炉役。

太钢五号高炉炉容量为4350立方米,于2006年10月13日建成投产,已连续14年实现了长周期服役,生产铁水4697万吨,单位炉容产量达10798吨,是我国第五座、山西省第一座4000立方米以上的特大型高炉。一代炉役期间,长期稳定地为炼钢工序提供高质量铁水,各项经济技术、节能环保指标稳居行业前列。此次,太钢五号高炉大修上海宝冶采用不放残铁模块化大修模式进行,旧炉壳分三段推移,旧炉缸带残铁重量达6528吨,同时配套多项国际国内先进炼铁技术和装备,不仅有效推动了炼铁工序精益管理和高炉经济技术指标持续进步,还极大提高了高炉生产的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满足高炉优化升级后技术一流和生产绿色的要求。(吴明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