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

发布时间:2020-10-30 11:00:53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葛文博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法国总统,封锁,新冠,卫生部门,病毒检测

本报巴黎10月29日电  (记者葛文博)法国总统马克龙28日宣布,将于10月30日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并根据效果评估是否需要延长封锁政策。

在电视讲话中,马克龙承认法国正面临“突然加速,更为严重和致命”的第二波疫情的考验,全境超过疫情警戒水平。封锁期间,禁止居民非必要出行,限制跨地区旅行,餐厅、酒吧和商场等场所关闭。但马克龙表示,与第一次“封城”相比,此次封锁放宽了对经济活动的限制,公共服务部门、工厂、农场、建筑施工等将继续运转。

马克龙表示,法国不会采取群体免疫策略。当前,法国每周大约进行190万例新冠病毒检测,卫生部门正在努力增加重症监护床位。政府预期新的限制措施将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落至5000例水平。

为防控疫情,法国曾于3月17日首次实施全国封锁,自5月11日起分阶段解封。

法国卫生部门10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过去24小时新冠肺炎病例新增36437例,累计确诊1235132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