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成功完成小碧停车场接触网热滑试验

发布时间:2020-10-30 14: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红红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贵阳轨道交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30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成功完成小碧停车场的接触网热滑试验,贵阳地铁2号线二期供电系统接触网热滑试验全部结束进入动调阶段。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由油榨街站为起点,至水淹坝站为正线终点,接入小碧停车场。线路长度13公里,其中地下线长9.83km,高架及过渡段长3.17km,包含8站(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车站2座)9区间。全线采用“接触网”供电方式,隧道内为刚性架空接触网,隧道外云盘村站至小碧停车场为柔性架空接触网,列车通过车辆顶部的“受电弓”与接触网接触滑行,获得1500V直流,为整个地铁车辆提供牵引供电。

接触网热滑试验是接触网送电后,对接触线是否平滑,线岔、分段绝缘器、定位线夹等有无碰弓、刮弓、拉弧,拉出值是否满足要求,受电弓在运动情况下距接地体动态距离是否满足设计要求,以及电客车取流情况,设备的稳定状态进行的检测试验,接触网热滑完成为下一步开通试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红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