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拟出台新法吸引外资

发布时间:2020-11-04 11:22:3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田士达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津巴布韦,议会,经济赋权法案,吸引外资,本土化和经济赋权法案

本报讯 记者田士达报道: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日前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该国政府将提请议会审议新的《经济赋权法案》,以更好吸引国际投资。

姆南加古瓦表示,吸引国内外投资对于津巴布韦经济摆脱疫情影响、尽快实现复苏至关重要。为支持经济良性发展、提高本国对外资吸引力和投资便利性,津政府将提请议会审议包括《经济赋权法案》在内的一系列新法律,以替代一些阻碍经济发展的法律。新的《经济赋权法案》不再对津境内企业股权持有人的国籍和种族作出限制,议会通过该法案后,此前饱受争议的《本土化和经济赋权法案》将同时废除。

津巴布韦议会2007年通过《本土化和经济赋权法案》,要求在津资产超过50万美元、由外资或津籍白人控股的企业,必须逐步让当地原住民持有51%以上股份。姆南加古瓦2017年11月份就任津总统后,津政府对适用这一法律的行业实行了严格限制。姆南加古瓦也多次表示将修改该法律,以打消投资者顾虑,鼓励外国资本在津投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