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对华大米出口增近四成

发布时间:2020-11-04 11:22:3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张保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柬埔寨,大米品质,出口市场,稻米,农业发展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统计,今年前10个月柬埔寨共出口大米53.6305万吨,同比增长17%。其中,对华出口19.4441万吨,同比增长36%,居各出口市场之首。

近年来,为支持柬埔寨农业发展,中国不断调增柬埔寨大米进口份额,从2014年的10万吨增加至2020年的40万吨。柬埔寨稻米联盟主席宋沙伦表示,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柬埔寨要实现2021年出口大米100万吨目标,中国市场举足轻重。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表示,经过两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柬埔寨大米在中国进口大米份额中从零增加至10%左右。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方积极协助柬埔寨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水灾害对大米出口的影响,为合同执行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和帮助。同时,他也希望柬方切实增强自身供货能力,保证交货期和大米品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