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正式通车 青浦到吴江5分钟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储昕蕊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市东航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9日,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正式通车,通车仪式在元荡桥举行。

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二标)由上海宝冶承建,既是示范区生态绿色、一体互通领域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示范区省级道路互联互通、促进区域要素流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民生工程。

据悉,东航路项目于2020年3月29日开始桩基施工,2020年9月30日主体结构完成施工,东航路东起沪青平公路,西至苏州吴江区康力大道,全长约245米,其中元荡桥横跨上海与江苏段两地。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总投资约3834万元,是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先行示范区道路网互联互通、半个小时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后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既是示范区生态绿色、一体互通领域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示范区省级道路互联互通、促进区域要素流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青浦到吴江的交通时间将由40分钟缩短为5分钟,将打破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大幅增强省际间路网可达性。(储昕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