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地铁2号线电客车第10列车辆到达贵阳

发布时间:2020-11-12 17:02: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代斌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贵阳地铁2号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由上海宝冶承运的贵阳地铁2号线电客车第10列车辆从南京经18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于11月3日运抵贵阳麦架车辆段并顺利落轨,进一步为项目开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贵阳地铁2号线车辆美工设计主题为“秀美多彩贵州,绿色生态地铁”,以贵州山水、贵阳甲秀楼及贵州龙化石为设计元素。列车前脸整体造型为一张“笑脸”,寓意着贵阳人民热情好客和贵阳地铁的微笑服务。头部造型选自贵州黄果树瀑布,车灯处的设计提取了贵州龙化石元素,使得贵州历史痕迹和贵阳地铁文化有机结合。列车主题色选用蓝色,代表纯净、安详与广阔;线条造型取自贵阳甲秀楼向上挑起的飞檐,同时融入了贵州碧水蓝天,天然氧吧的美好生态,与贵阳“生态地铁”的理念完美统一,凸显了贵阳的蓬勃发展和美好未来。

目前,贵阳市地铁2号线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动车调试及综合联调正紧锣密鼓的开展,同时,抵达的10列电客车已经完成静态调试7列,且全部进入正线24小时不间断交替运行,各项运行指标均在标准范围内。(代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