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权交易市场对接“一带一路”产权交易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2: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产权交易市场,产权交易中心,产权市场,市场配置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吴涛)中国产权协会“一带一路”产权交易分会日前在广州成立。“一带一路”产权交易分会会长、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刘志鸿说,这意味着我国产权交易市场有了对接“一带一路”资本市场的专职机构,有助于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产权交易平台和推动我国产权交易市场国际化。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来,持续凝聚国际合作共识,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蓬勃发展,产权交易市场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刘志鸿说,产权交易行业是我国的新兴资本市场,未来分会将以“一带一路”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建设为发展动力,发挥各方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的市场支撑和平台保障。

出席成立仪式的广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谭灿认为,新形势下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对接,统筹全面对外开放与国内重点区域协调发展,对于新时代优化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广东产权市场以国际化视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将有助于提升国际化资源要素市场配置服务水平,推进湾区市场更高水平的互联互通、资源要素高效便捷流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