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1790项新产品和767项新技术首次在深圳高交会亮相

发布时间:2020-11-20 09:51: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高交会,新冠,新产品,新材料,深圳高交会

11月15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上,参展商众多科技产品亮相,备受业界关注。图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制的神经调控仪器的深部脑刺激与基于超声辐射力设备模型展示。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社深圳11月15日电 (蔡敏婕 郑小红)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5日在深圳闭幕。本届高交会,海内外109个团组、3349家展商共展示了9018项高新技术项目,其中,1790项新产品和767项新技术首次亮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国际商务旅行受到诸多限制的背景下,外国展商参展热情仍不减,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卢森堡、黑山、斯洛文尼亚、乌拉圭等国家首次参展。海内外各级政府及团组利用高交会平台举办多场招商、推介活动,包括奥地利高新技术推介交流会,以色列人工智能技术对接会等,吸引了来自美国、捷克、瑞典、西班牙等国家的海外企业,以及大批海内外观众线上参与。

本届高交会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高新技术推介交流会、国际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论坛活动,提振市场信心。

本届高交会展示了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场景,并首次设置线上展馆,对实体展会进行360度全景展示,有173家海外企业远程参展。来自挪威、伊朗、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新技术项目参加线上项目融资路演会、“一对一”商务云洽谈、国际商务洽谈会等线上活动,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网络汽车等领域。大会期间,线上展会累计访问量超过200万人次。

此外,本届高交会有760家投资机构,近400家海内外科研机构、高校和创新中心参展。大会开展了项目融资培训、项目融资路演、国际商务云洽谈等一系列交易促进活动,一批有融资意向的科技初创型企业、海内外创客参加了展览及对接活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