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第三季度经济复苏加速

发布时间:2020-12-04 09:28:3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谢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经济复苏,意大利经济,意大利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经合组织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三季度GDP较第二季度增长15.9%。相关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意大利在消费、出口和投资等方面均实现增长,经济复苏明显提速。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经济遭受重创,下滑18%,创下历史纪录。

根据相关机构预测,受第二波疫情冲击,今年第四季度意大利经济将再次下滑。据意大利官方预测,今年意大利GDP将萎缩9%,明年该国有望实现4%的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2月1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受疫情影响,意大利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9.1%,未来两年的经济恢复状况可能“缓慢而不平衡”。经合组织的报告认为,如果没有采取普遍接种疫苗等举措,意大利的内需和旅游业将持续疲软,一直处于较高水平的失业率也无法得到缓解。

报告预测,意大利2021年与202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分别增长4.3%和3.2%。同时,经合组织也警告说,意大利高债务水平很可能影响其经济增长速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