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会议达成15项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0:2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孙韶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合作机制,税收征管,税收信息化,一带一路,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1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以“新挑战 新机遇 新发展——全球疫情背景下的税收信息化发展规划”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高级别视频会议召开。来自16个国家(地区)的税务局局长,10个国家(地区)的税务局副局长,21个国家(地区)的税务局相关负责人,9个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共计200余位代表参会,各方围绕税收信息化发展规划等主题进行交流并发布联合声明,会议取得15项最新成果。

合作机制理事会全体成员协商一致并共同发布《“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信息化线上高级别会议联合声明》,达成三方面15项重要成果,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税收信息化发展提供指引。与会各方一致同意:

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加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的共识,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深入推进税收信息化发展,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地区)治理;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建设,健全合作机制组织架构,继续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为依托,建立常态化的线上培训机制,促进提升各国(地区)税收信息化水平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