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多措并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12-23 11:30:00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红色,驿站,服务,群众,党建

“管理员,能为我们播放今年的国庆阅兵吗?”南昌市西湖区河畔小区居民李大爷问。得到红色驿站管理员肯定的答复后,李大爷露出了笑容。这是发生在西湖区河畔小区保障性住房里的一幕,也是“红色驿站”建成后的常态。

南昌西湖区多措并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南昌西湖区始终坚持从区情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不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的新路径,坚决落实江西省委对南昌市提出的“要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明确要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南昌西湖区多措并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自从在全区范围内部署构建“党群服务365”城市党建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工作以来,西湖区有效探索“红色物业”服务体系,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深度融合,同时将“红色驿站”作为服务“阵地”之一,通过结合日常物业服务管理,切实将基层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效能。

南昌西湖区多措并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新建设的“红色驿站”位于西湖区云天路保障性住房河畔小区。河畔小区是南昌市最早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常住人口约1500余人,居住的大都是低保户、残障人士和困难家庭。为了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当地设立“红色驿站”提供便民利民服务。该驿站占地面积约一百平方米,是一座集党建宣传、服务民生、关爱群众、文明引导为一体的党建引领生活馆,旨在延伸党建工作服务触角,提高便民服务质量,丰富社区文娱活动,传承弘扬红色精神文化。自今年11月1日河畔小区“红色驿站”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小区居民及过往群众182人次,为群众提供诸如手机充电、WIFI上网、饮水如厕等各类便民服务36件次,播放红色电影13场,获得群众好评。

“正在建设的红色驿站,将通过与周边红色站点的互相学习促进,不断扩展红色驿站的覆盖人群,下一步,我们要逐步完善红色驿站的服务功能,让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更加现代化,努力实现‘群众事无小事,把事解决在基层’的目标。”南昌市西湖区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