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高炉残铁解体方法获2020年工程建设优秀专利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13: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卫健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高炉残铁解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由中国施工企业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南京召开,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宝冶冶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授权专利“一种绿色环保安全的高炉残铁解体方法”获得2020年工程建设优秀专利奖。

该成果采用了绳锯对炉缸内残铁进行切割,并利用扒渣门将残铁倒运出去,实现残铁切割过程可控,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简单高效等施工要求,形成了残铁切割驱动装置安装方法及轨道安装精度控制参数,残铁切割方法及钻孔位置设计等关键技术和方法。通过研发设计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工程安全,满足了环保要求。该专利技术通过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成果鉴定并获国内领先评价,并成功应用于上钢一厂,宝钢,安钢,广西盛隆等国内多座高炉大修工程。(刘卫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