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丛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01 15:00:39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张鹏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脱贫攻坚,丛书

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丛书发布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近日,由作家出版社举办的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丛书由10部报告文学作品组成,包括蒋巍的《国家温度》、吴克敬的《耕梦索洛湾》、任林举的《出泥淖记》、哲夫的《爱的礼物》、李迪的《十八洞村的十八个故事》、觉罗康林的《春风已度玉门关》、何炬学的《太阳出来喜洋洋》、唐晓玲的《两根丝连接一片民族情》、浦子的《明月照深林》、威戎的《决战柯坪》。其中有7部是“中国作协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成果。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张亚丽介绍说:“丛书是在中国作协召开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会议之后立项的,并被中宣部确定为2020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丛书作者都是卓有成就的报告文学作家,他们到扶贫点深入生活,实地采访,见证和感受中国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记录和反映这一伟大壮举的历史性成就,践行了文学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国家温度》作者蒋巍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从2019年9月开始,蒋巍从北京出发,首先来到陕西榆林5个县采访,之后到新疆乌鲁木齐和和田地区、贵州铜仁、上海、黑龙江等地采访,今年6月完成初稿。“作家必须翻山越岭,深入大山里,才能看到生活里的浪花。《国家温度》是一本充满感动的书,也是我在创作中流泪最多的书。”蒋巍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