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起云南将增开4对昆明至临沧动车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3: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缪超 邓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临沧,昆明,南方丝绸之路,错峰,大理

1月20日起云南将增开4对昆明至临沧动车

  图为一列动车组列车飞驰在新建成通车的大临铁路上。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供图

中新网昆明1月12日电(缪超 邓瑜)记者12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月20日起,昆明至临沧动车每天将增开至4对,大理至临沧将增开至5对。

2020年12月30日大理至临沧铁路开通运营,正式接入全国铁路网,云南临沧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实现了大理至临沧最快只需1小时30分,昆明至临沧也仅需3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分别缩短了3至6小时,沿线群众出行得到极大改善,深受旅客青睐。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经过前期准备,将于1月20日起进一步扩大大临铁路列车开行密度。届时,昆明至临沧动车将由目前的每天1对增开至4对,大理至临沧由目前的3对增加至5对。新增昆明至临沧动车从昆明南始发,途经昆明、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大理、巍山、云县等车站,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临沧位于云南省的西南部,澜沧江畔,少数民族众多,生活着佤、傣、拉祜、布朗、德昂、彝、景颇等23个少数民族,其中佤族占全国佤族总人口的三分之二,是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也是世界著名的“滇红之乡”“核桃之乡”,同时也是昆明通往缅甸仰光的陆上捷径,全市有三个县与缅甸接壤,因此又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

大临铁路建成通车,不仅促进了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而且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铁路部门提醒,具体的动车开行车次及列车时刻请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及各车站公告。春运临近,请旅客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乘坐火车时,主动扫验健康码和接受“通信行程卡”查验。(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