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喜获“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民心相通国际智库网络授牌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0:2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智库,中印,经济走廊,十四五

1月17日,云南保山喜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秘书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民心相通国际智库网络授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分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十三五”以来,云南省持续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全力打造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人文交流中心,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成果丰硕,取得了显著成效。

保山是南方丝绸古道、滇缅公路、史迪威公路的交汇点,是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和印度洋最便捷的陆上国际大通道。近年来,保山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城市经济和对外交往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中共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介绍,“十四五”期间,保山市将通过布局提升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能源枢纽、物流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五大建设,对内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对外深化和拓展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内外双向开放并举,全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滇西辐射中心。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民心相通国际智库网络的授牌,必将为云南省、保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积极作用,为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探索“保山经验”,为国家“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