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向巴西紧急提供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2:3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卫中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西,委内瑞拉总统,氧气,马瑙斯,亚马孙州

本报加拉加斯1月20日电  (记者张卫中)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委内瑞拉政府向巴西紧急运送氧气的车队抵达两国边境。双方进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后,车队开往巴西北部城市、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天表示:“委内瑞拉人民愿意向巴西人民伸出友情之手,送去人道主义帮助。”

巴西目前是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较严重的国家之一,特别是亚马孙地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多家医院医用氧气告急,仅马瑙斯每天的氧气用量就从此前的5000立方米猛增至7.6万立方米。

据悉,委内瑞拉此次向巴西运送氧气的车队由6辆卡车组成,共运载氧气13.6万升。除氧气外,委内瑞拉还向巴西亚马孙州捐赠了其他抗疫物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