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经济将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访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2: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沈忠浩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达峰,东盟,国际社会,研发投入,区域经济合作

新华社法兰克福1月28日电 专访:中国经济将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访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2021年中国经济有基础、有条件延续稳健复苏态势,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坚持扩大内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等举措给国际社会带来巨大信心。

陶匡淳近日以线上方式参加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他认为,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经济社会活动的背景下,当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不容小觑,短期内逆全球化的影响难以消除,推动国际合作任重道远。“坚持开放合作,维护经济全球化是破解挑战和难题的最佳选择。”

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超100万亿元,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陶匡淳指出,中国经济综合实力强,能够实现平衡、可持续增长。

他认为,中国经济表现对带动新兴市场、发展中经济体乃至全球经济复苏极为关键。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彰显外资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前景,希望共享中国发展红利。“从东盟到全球,中国正积极带动世界各国进步和发展。”

在陶匡淳看来,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将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他指出,疫情极大提升中国企业研发投入力度,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陶匡淳表示,随着中国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绿色金融、智慧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行业将在中国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最后,他谈到亚太地区目前已成为毕马威全球网络中增长最快的区域。他预计,中国将在推动区域一体化和区域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加重要作用,期待亚太区域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