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制造”北墨轮毂驰骋“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9:33 | 来源:东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轮毂,制动鼓,建华区,制造企业,鹤城制造

东北网3月2日讯2月27日,坐落在建华区北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墨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内,三辆承载1296件重型车用制动鼓的集装箱卡车正整装待发,即将发往天津港前往南非德班港。这是北墨公司继今年开工以来发往海外的第二批国际订单,也正式为企业首季开门红敲响奋斗的乐鼓。

作为我市首家生产重型商用车轮毂制动鼓的装配制造企业,北墨公司以国际一流的铸锻工艺打响“龙江品牌”,成为我省首家将轮毂制动鼓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制造企业,一件件“鹤城制造”在友邻国家大放异彩。

“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今年8月份,生产的重卡轮毂和制动鼓等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加单,我们的生产线也即将改造升级,由半自动化向智能化全面挺进。”总经理黄鑫对企业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全新的智能化生产线将原有日产能360件提升至翻倍生产。

“我们现在手里做的都是要发往国外的产品,作为鹤城的产业工人,一定精益求精,不给咱中国人丢脸。”在生产线干得热火朝天的张军兴奋地说,“我们的工资已经几连跳地增长,现在每月5000多元,工友们三班倒接力干,看着企业越来越红火,自己苦点累点都值得。”

企业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厚土的培育,在国内国际形势异常复杂时期,一家边陲小企将“鹤城制造”源源不断输往海外,

这一切离不开年轻企业家的创新创造和自强不息,更离不开区域良好营商环境的塑造。自2019年落户建华区以来,建华区委、区政府成立的产业项目专班全程“保姆式”为企业服务,包企领导及帮扶单位多次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及时办结自营出口许可证,自去年年末至今已创收外汇300余万元。并帮助企业协调区域下游配套厂家吸纳模具砂,既缓解废弃物排放难题,又帮助区域企业提供原材料支持。同时积极帮助协调贷款,解决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使得企业提产增效扩大经营。

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建华区政府服务企业的干事劲头,让北墨公司总部飞马集团再次将橄榄枝投向这片沃土,计划将其集团相关产业继续落户建华区,目前政企双方正在积极洽谈厂址、土地等事宜。2020年北墨公司实现出口产值1500万元,今年力争实现2600万元。随着上下游产业相继落位,北墨轮毂的未来可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