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外贸朋友圈辐射全球160多国家地区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佩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外贸进出口,十三五,全球贸易,朋友圈

中新网银川3月2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日在宁夏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银川引进国内500强企业25家,外贸朋友圈辐射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802亿元人民币,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速。

宁夏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是东、中部地区进入河西走廊、新疆,通往中亚、西亚、欧洲的重要枢纽。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宁夏银川市被国家确定为“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据银川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赵旭辉介绍,近年来,银川市一直致力于全球贸易与走出去引进来。其中,银川-德黑兰双向直达国际货运班列也被国家《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确定为43个中欧班列之一。2020年,“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卡班从银川首发,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区封关运营。同时,银川2020年还成功举办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十三五”期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等国家级、国际级活动也引来全球关注目光。

赵旭辉表示,“十四五”期间,银川市将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对内将推进“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创中国”和“百城百园”试点城市建设。对外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推进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和铁路开放场站建设,争取获批国家一类铁路口岸,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卡班常态化运行。同时,也将启动实施银川航空物流港项目,建设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高水平建设中国(银川)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成综保区“国际邮件、国际快件、跨境直购、保税备货”四合一集约式监管中心,力争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5%。(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