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张茜:村里人的“小棉袄”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工作,群众,张茜,网格,村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这闺女就像我们的贴心小棉袄!”村里的大爷大妈对90后姑娘张茜竖起大拇指。

张茜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街道刚入职不久的一名专职网格员,主要负责司魏东村、司魏西村、李家寨村的平安走访、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矛盾调处、政策宣传等工作。作为一名“网格新人”,她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大家的爱戴和支持,被亲切地称为“贴心小棉袄”。

“如果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政策、说不明白道理,那我就没办法给群众解释,工作就没法顺利进行。既然做了这份工作,我就要认真、努力把它干好!”成为专职网格员后,张茜的工作是从录入户籍人口信息开始的,从未接触过这项任务的她有些忐忑:“万一群众不配合怎么办?”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张茜在私底下学习了许多相关知识,以便给群众提供详细的讲解。

“叔叔,我是咱们村的网格管理员,现在在进行户籍人口信息录入,需要向您确认相关信息……”到村的头一个星期,张茜每天耐心地重复着这项工作,慢慢获得了村民的理解,录入工作越来越顺利。

对网格员来说,工作获得群众认可和支持,就是最大的鼓励。除了户籍信息登记,张茜还要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平安走访、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她不但利用闲暇时间加强学习,还一有时间就到村子里和群众拉拉家常,了解村情民意。

入职的第一天,张茜就加入了周陵街道尚礼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在村口防疫检查点参与值守,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虽然是刚刚加入网格员队伍的“小白”,但张茜勤勤恳恳,不论什么任务都能又好又快地完成,她活泼的性格、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很快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作为一名网格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张茜说。往年,退休人员年审工作通常在线下进行,人多拥挤,很不方便。如今APP线上年审逐渐推广,张茜发现村民们又遇到了新的难题。

“年纪大一点的村民都不会线上年审。”张茜考虑到大部分村民年纪偏大,不会熟练使用手机,便主动到村民家中询问情况、提供服务。时间长了,村里的大爷大妈一见到她就竖起了大拇指:“这闺女好,像我们的贴心小棉袄一样!”

“为群众服务是我的职责,我也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喜爱,这让我更有干劲了。”张茜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需要继续充实更多关于网格工作的各方面知识,总结出更灵活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沉下心对待和化解群众‘琐事’,用足够的耐心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在周陵街道,像张茜这样的专职网格员共有12名,他们牢记职责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近年来,秦汉新城以推进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把工作触角延伸到辖区每家每户,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快速解决矛盾问题,特别是最新招聘的综合网格专职工作人员今年1月正式上岗后,作为新城促进社会服务管理综合网格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新鲜力量,他们迅速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勤务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