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汉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5:04: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教育,图片,整顿,工作,新城

4月14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新城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党委政法工作部、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开发布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次座谈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安排部署情况。

自中央、省、市、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启动以来,秦汉新城高点动员部署,精心谋划推动。通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立了由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和常务副组长的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1+6”的层级工作专班架构,为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通过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针对学习教育环节,确定了24项具体任务并逐项对标,建立台账式管理,以“四项教育”为圆点,靶向发力,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教育同步穿插、多途推进,以各项规定动作为根基,创新多端学习模式,全力确保政法教育整顿活动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学习教育环节24项任务均已保质保量完成。

4月初,秦汉新城组织召开了第一阶段专题总结会暨第二阶段调度安排会。

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自4月初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自查自纠中,将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纠问题、召开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查处中将对全国、省扫黑办督办案件和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中已办结但群众仍反复举报的案件等举报线索进行全面倒查,开展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和队伍建设巡查。

专项整治中,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等8个方面36类问题。

下一步,秦汉新城将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成果,夯实为民服务基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掷地有声、见质见效,全面提升辖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