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司法局窑店司法所开展反对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3:3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校园,学生,欺凌,同学,法律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以及完善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4月15日,秦汉新城司法局窑店司法所邀请陕西大宽律师事务所马铭遥律师在窑店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讲座。

马铭遥律师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用丰富的专业性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用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用贴近孩子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欺凌造成的后果”等问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并针对校园欺凌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更有效的保护自己,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懂得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远离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对预防校园欺凌起到积极的作用,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很大的意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