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启动本土候选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7:1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刘旭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接种,古巴,疫苗接种,新冠,主权02

本报墨西哥城5月16日电  (记者刘旭霞)古巴公共卫生部部长波塔尔·米兰达14日表示,该国自主研发的候选新冠疫苗“阿夫达拉”和“主权02”优先接种工作进展顺利,2800多名医务人员和医学专业学生在565个疫苗接种中心参与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将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促进国家社会经济活动逐步恢复。

古巴12日在首都哈瓦那启动“阿夫达拉”和“主权02”疫苗接种工作,圣地亚哥、马坦萨斯等其他疫情较为严重的省份也将陆续开始接种。

古巴公共卫生部日前宣布,“阿夫达拉”和“主权02”疫苗即将完成Ⅲ期临床试验,超过14.5万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这两款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古巴志愿者累计注射超过41.5万剂这两款候选疫苗,结果显示安全性和有效性良好。古巴为疫情最严重的哈瓦那部分地区民众和全国超过47万名医护人员优先接种这两款疫苗,预计哈瓦那到8月将有超过170万人接种过这两种疫苗。如果Ⅲ期临床试验和优先接种均告顺利,将启动全国大规模接种。

据古巴媒体报道,古巴正同时研发5款候选新冠疫苗,其中“阿夫达拉”和“主权02”研究进展较快,有望成为拉美地区最先投入使用的自主研发新冠疫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