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能源转化化学与技术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10:57: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能源,化学,碳中和,碳排放,达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13日-16日,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主办的第四届能源转化化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以“聚焦国家2060年碳中和目标,研讨能源领域‘十四五’规划开局”为主题,围绕“煤和生物质热转化化学与技术”“一碳化学”“可再生和替代能源”“碳中和等能源转化相关的环境化学”“煤基炭材料”五个方面展开研讨。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房倚天致辞。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房倚天致辞表示,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需要我国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转型方面继续深入推进,更需要我国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障能源安全供应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