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王毅,维文,外长,中方愿,新方

中新社重庆6月7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7日在重庆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王毅表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极大助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新加坡在深化中国—东盟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王毅表示,中方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是中国百年来浴火重生、不断发展的根本所在。中方愿同新加坡政府以及人民行动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应对疫情考验和百年变局挑战,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毅表示,两国要根据疫情形势,以灵活方式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共同探索在疫情长期化背景下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陆海新通道”是两国合作的新亮点,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相互连接,彼此贯通,我们要共同努力将其做好、做实、做大、做强。希望双方尽快签署并实施好合作规划,为沿线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及疫后复苏提供更大助力。

维文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这是一个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感谢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给予新方的大力支持。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新方愿与中方切实发挥“陆海新通道”重要作用,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共同促进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

双方还就缅甸局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