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10 09:28:33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张家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卡塔尔,一带一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经贸往来,成渝地区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6月8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杜希米一行,双方就加强经贸合作、缔结友好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范锐平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成都是中国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打造带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卡塔尔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是中东地区投资贸易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赛事组织筹备、场馆建设运营、赛事经济培育等方面经验丰富。四川、成都与卡塔尔经贸往来密切、文化交流频繁,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体育赛事组织、城市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深化交流。期待更多卡塔尔企业来蓉投资兴业,进一步密切双方经贸往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穆罕默德·杜希米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四川和成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可喜成就,值得卡塔尔学习。成都是一座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城市,希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关系持续向前,携手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成都市领导程伟出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