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6-18 14:05:31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王美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低碳,绿色,主场,化石能源,新风尚

本报北京电 (记者王美华)日前,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二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主旨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碳’路新征程”为主题,并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指导。

截至2020年底,中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4%,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9%,超额完成到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

“气候行动不会阻碍经济发展,能实现协同增效。”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政策措施、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碳’路新征程上,离不开行路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须增强社会公众绿色低碳意识,反对奢侈浪费,鼓励绿色出行,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讲好绿色低碳中国故事。

为进一步倡导低碳理念,鼓励各行各业积极践行绿色行动,论坛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低碳榜样”案例。作为系列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二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将于8月亮相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届时将通过影像向公众展示中国低碳崛起之路和发展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