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越秀梅溪湖、福州海西项目部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长沙越秀梅溪湖,福州海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针对高温阴雨天气较多,易造成中暑、触电等职业伤害,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6月17日,上海宝冶承建的长沙越秀梅溪湖项目、福州海西项目组织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了焊工在电焊作业时由于操作不当而触电的紧急情况。路过电工在发现触电焊工后立即断开电源,用绝缘棒挑开电线,并第一时间向项目安全部汇报,安全部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组织人员疏散并封锁现场,在确保救援安全的情况下,将伤者转移到宽敞地带后进行心脏复苏抢救。各应急小组反映迅速,配合有序,成功及时完成应急救援。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电气作业人员人身触电事故应急反应水平,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应对触电安全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使一线员工更好的掌握触电事故发生后的处理步骤和救助常识,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处理,最大限度降低负面影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之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