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获评“放心工地”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21 13: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陶鑫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8日,上海宝冶北京分公司承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获评“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放心工地’”荣誉称号,并在“延庆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上被授予奖牌。

自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作为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团队迅速反应,严格落实各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防疫、复工两手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并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春节项目不停工,项目团队坚守冬奥一线,在公司的正确指导下,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制定并启动应急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具体措施。节后,随着全国范围内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项目团队按照要求积极与分包单位沟通,严控人员信息筛查,设置防疫检查通道,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和消杀防护措施,快速组织近千人有序返回,保障项目建设安全稳步推进。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全球疫情形势紧张,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赛道认证活动。过程中,项目团队按照上级政府部门提出的充分考虑竞赛需求、外籍人员认证流线以及运动员滑行所需要求,结合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总体战略部署,积极排查疫情风险,全力控制传染源,防止疫情进入场馆范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项目团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开展各项防疫工作。2021年年初,响应国家号召,有序组织参建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全力达到阶段性的100%疫苗接种率,确保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持续保持“零感染”。

项目团队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保持高警惕,坚决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迎接“6·30”竣工节点,为冬奥会筹办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位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西南侧,是冬奥会中设计难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为复杂的新建比赛场馆之一,同时也是国内首条雪车雪橇赛道。赛道全长1975米,最高设计时速134.4公里,垂直落差超过121米,具有世界独具特色的360°回旋弯的赛道。(陶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