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星”送“五福”

发布时间:2021-06-24 16:57:40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余红举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五福,志愿服务,中医理疗,服务队,小福星

在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幸福街道磨南社区,居民坐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五福”志愿服务——爱国福、敬业福、和谐福、健康福、美满福等五支由党员牵头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群众提供党员教育、技能培训、纠纷调解、文体健身等20多个服务项目。

年过七旬的陈桃芳右肩患有肩周炎,右手抬不起来,只好改用左手拿勺子吃饭,很不方便。社区“健康福”志愿服务队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联系,每周来社区义诊。这些大学生志愿者每周为陈桃芳等居民开展针灸、按摩、热敏灸等诊疗服务。3个月的时间过去,陈桃芳病情好了很多,重新用右手拿筷子吃饭,他感叹:“这真是我的好福气。”

“五福”志愿服务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小华首先倡导,她说:“居民现在的需求五花八门,原来的工作方式不能适应新形势。我在一次支部会上建议将居民需求做一个梳理,针对不同种类的需求组建专门的志愿服务队。同时,尽可能地利用社会资源,与其他单位开展结对共建。”

这个建议得到社区很多人赞同。今年春节前夕,磨南社区将35名直管党员和12名在职党员组织起来,提供爱国福、敬业福、和谐福、健康福和美满福五大类服务项目,其中爱国福包括党员教育、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等;敬业福包括职业介绍、技能培训、邻里互助等;和谐福包括纠纷调解、心理咨询、平安巡查等;健康福包括中医理疗、生殖健康、体育健身等;美满福包括书法美术、歌咏舞蹈、茶艺插花、辅导托管等。

而今,一次次贴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换来了磨南社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这个由810户2462人组成的社区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15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相对应的“五福”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开展“五福”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服务居民1000多人次,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福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