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搭台”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护航企业国际化经营

发布时间:2021-07-09 09:29:3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崔琳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法律,国际,一带,企业,商事

甘肃“搭台”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护航企业国际化经营

7月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兰州举办。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7月8日电 (记者 崔琳)“有效整合国际法律服务资源、探索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法妥善化解商事争议,对于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8日表示,将搭建一个有效面向“一带一路”并辐射中西亚的法律服务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合规风险排查、国别法律查询和贸易投资法律咨询,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开展企业跨国投资贸易法律支持保障服务。

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8日在兰州举行。作为当日开幕的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交流学者和国内知名涉外法律专家,以及商界、司法、仲裁、律师、高校、企业等各行各业嘉宾聚焦“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三大主线,围绕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与法律保障等热点,共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规则,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平台,为企业国际化经营提供法律支持与保障。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甘肃正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强同沿线省份和国家开展实质性、多领域合作,深度融入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再次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门户;商事法律机制建设已经成为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图为新加坡驻华使馆参赞兼政务处主任郭雪婷进行演讲。 崔琳 摄

图为新加坡驻华使馆参赞兼政务处主任郭雪婷进行演讲。 崔琳 摄

为此,甘肃迫切需要加强国际商事法律交流合作,拓展商事法律合作广度深度,帮助当地企业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加快合规体系建设,科学防范化解国际贸易风险,不断提升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合作的竞争力。何伟说,甘肃将积极推动与中外法律服务机构合作,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制度和机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商事法律体系构建,共同促进国际法治营商环境向着公开透明、稳定预期、规则有效的方向发展。

会上,各演讲嘉宾聚焦国际经贸格局变革和全球产业链调整,新格局下国际经贸规则变化与应对,分析机遇挑战、理论与实务、作用和影响,研讨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新措施,探索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新途径;围绕“积极应对全球变局,合作建设美好未来”“当前国际贸易投资形势及风险挑战”“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中国-新加坡经贸法律合作的新机遇”等五个主题,分享各自在国际商事法律领域研究的前沿成果,对于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建设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甘肃省贸促会、甘肃政法大学联合承办。

此外,论坛还发布了中国贸促会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1年4月月度报告和“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最新成果,将为中国企业了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走出去”提供风险预警和法律服务指导。(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