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批准12个成员国经济复苏计划

发布时间:2021-07-15 14:36: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文仙 李骥志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经济复苏,欧盟委员会,欧盟成员国,拉脱维亚,经济刺激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3日电(记者陈文仙 李骥志)欧盟理事会13日发表新闻公告说,首批12个欧盟成员国的经济复苏计划正式获得批准。

新闻公告说,此次获批的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拉脱维亚、卢森堡、葡萄牙、斯洛伐克和西班牙,它们将于近期获得首批资金。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获得欧盟理事会批准后,12个成员国将与欧盟委员会签署拨款和贷款协议,最快可在7月底前获得预融资。

2020年7月欧盟推出总规模逾1.8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包括1.074万亿欧元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以及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这是迄今为止欧盟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方案。同年12月,欧盟领导人就落实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