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科学院援外培训 助力“数字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9:49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段超木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科学院,助力,培训机构,数字一带一路,培训项目

近日,在贵州·上合组织国家大数据合作论坛上,贵州科学院副院长张洪亮向大会作《科技助力“数字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发言,介绍了贵州科学院近年来在疫情对国际交流合作带来重大挑战的环境下,创新运用大数据、VR、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聚焦国际交流合作中的核心技术,以高质量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科技助力“数字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益探索。

长期以来,贵州科学院致力于用大数据赋能高质量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打通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完整生态链,以援外科技培训作为抓手,形成科技技术的聚集和合作资源的聚集,再到合作资源的扩展和合作内容的深入,最后形成科技合作的落地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了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质量和效率,助力“数字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贵州科学院与老挝、巴基斯坦、加纳、马来西亚、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巴拿马、多米尼加、古巴等一带一路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独立承担并顺利完成了25项科技援外培训项目任务,累计培训了来自91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政府官员与技术人员,是贵州省科技界唯一的援外培训机构。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线下科技援外培训在2020年全面停摆,贵州科学院采用大数据、VR、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了线上援外培训平台,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恢复了援外科技培训,在交通受阻的情况下,继续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