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哈萨克斯坦图尔古松水电站实现投产发电

发布时间:2021-07-21 10:32: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硕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水电站,哈萨克斯坦,东哈州,中企,承建

中新网努尔苏丹7月20日电 (记者 张硕)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三峡中水电)承建的哈萨克斯坦图尔古松水电站日前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图尔古松水电站位于东哈州济良诺夫斯克市的图尔古松河上,是该流域梯级规划的第一座电站,也是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哈产能合作水电领域首个落地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24.9兆瓦,年均发电量7980万千瓦时,建成后将大幅降低当地电力生产成本,有效缓解东哈州电力紧缺的情况。

近年来,哈政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绿色清洁能源项目,图尔古松水电站已被列入哈萨克斯坦《2015—2019年国家工业创新发展规划》。项目投产发电后,将进一步改善东哈州的生态环境,为哈政府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