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托万·胡卡耶姆:中文学习在黎巴嫩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9: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宗亚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黎巴嫩,安托万·胡卡耶姆,圣约瑟夫,学生人数,学习中文

新华社贝鲁特7月21日电 专访:中文学习在黎巴嫩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访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黎方院长安托万·胡卡耶姆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黎方院长安托万·胡卡耶姆日前在贝鲁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些年来,中文学习在黎巴嫩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

76岁的胡卡耶姆说,过去黎巴嫩学生将中文作为选修课,而如今孔院从圣约瑟夫大学以及其他大学招收的学生,他们学习汉语的目的都是为了工作或者继续深造。今年是该学院成立15周年,迄今为止在学院注册的学生人数接近4000人。学院每学期的注册学生人数都在150人以上,近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注册学生人数才有所下降。

胡卡耶姆告诉记者,最热衷于学习中文的包括工程和电信专业的学生,他们的目标是到中国继续深造,因为中国在这两个学科方面很先进。胡卡耶姆还很自豪地说:“我们还有一个少年班,看到七八岁的孩子能流利地与中国老师交谈,真是令人惊讶。”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由圣约瑟夫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2006年联合创办,2007年正式揭牌,是中东地区和阿拉伯国家第一所孔子学院。15年来,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多种多样的讲座,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涉及中国京剧、“一带一路”倡议、中黎交流史、孔子与儒家思想等。该院还承办了“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预选赛、汉语水平考试等。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胡卡耶姆一直担任院长,他曾多次到中国访问交流。“我(在中国)度过了一些最美好的时光,走在北京街头,了解人们如何生活,”他同时称赞中国的快速发展,“每次我到这个国家,都能看到许多领域的发展和变化,尤其是基础设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