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行直达哈萨克斯坦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蒋雪林 陈智彬 景飞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中欧,哈萨克斯坦,直达线路,阿拉木图

中新社南宁7月27日电 (蒋雪林 陈智彬 景飞飞)7月27日凌晨1时20分,75138次中欧班列搭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塔式起重机,缓缓驶出南宁国际铁路港。这趟中欧班列预计11天后抵达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这是广西开行的首趟直达哈萨克斯坦的重型机械中欧班列。

据介绍,今年3月13日,广西铁路部门开通“南宁—西安(新筑)—努尔苏丹”中欧班列中转线路。为提高运输效率,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运输方案,设计运行线路,研究制定出“南宁—努尔苏丹-阿拉木图”直达线路。直达路线全长4662公里,比原路线缩短369公里,运输时长由13天压缩为11天。

新的直达线路给发运企业带来了便利。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翁远春说:“今年3月中旬,中欧班列将塔吊按时按量运抵了目的地,为我们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相较于上次,这次运输可以直接从南宁抵达阿拉山口出境,为我们节约了时间成本,这让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接下来,广西中欧班列将持续发力,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发挥“一带一路”的纽带联通作用。今年下半年,争取每月开行1列去往哈萨克斯坦的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助力更多“广西制造”走出国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