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防控突出一个“严”字

发布时间:2021-07-30 13:4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疫情,工作,新城,行动,当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9日,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迅速行动,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占文对新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杨占文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传播隐匿、传播范围广等特点,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和新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从严从紧防范疫情风险,进一步扎实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占文要求,要提高认识、从严防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和麻痹大意思想,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中突出一个“严”字。

要夯实责任、迅速行动。全面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完善优化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预案,夯实“五个全覆盖”主体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办要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即刻行动,连夜深入社区、景区、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大排查力度,严格管控措施。

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持续紧盯疫情防控各关键节点和环节,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大活动,深入查漏补缺、防范风险隐患,同时加快推进各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要凝聚合力、强化引导。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各工作专班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相关情况,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