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原生态葡萄又到成熟季

发布时间:2021-08-02 16:1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葡萄,生产,原生态,全国,农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野田生葡萄缠绕一枝高,盛夏里的葡萄熟了,一串串沉甸甸挂在枝头,散落的阳光透过藤蔓与晶莹剔透的“紫水晶”构成了一首夏日畅享曲。这是夏日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里随处可见的景色,一颗颗甜蜜多汁的葡萄,正散发着浓郁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随手摘下,手指轻捏,轻轻咬去一角,格外香甜。

“我们一直以来践行有机健康栽培模式,培育有夏黑、火焰无核、阳光玫瑰等十余个名优葡萄品种,已通过绿色产品认证。”

据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葡小淘”品牌创始人梁国介绍,在“葡小淘”葡萄采摘园内,不追求传统的“大果大串”,为了达到最佳赏味口感,技术人员会以每亩产量不超过1500斤的标准对果园生产进行严格把控。

健康、优质,以科学、有机、规范的栽培方式,确保每一粒葡萄都是原生态、无污染,葡小淘生产的葡萄味道甜、水分足,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口碑相传之下,来采摘园里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而远程下单的顾客亦不在少数。

转眼又是一年,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的葡萄又熟了。偷得浮生半日闲,盛夏时节,在绿荫浓郁的葡萄林下,品着晶莹剔透的水晶葡萄,还有蛙声鸟鸣绿意微风,田园乡野的清凉瞬时扑面而来。

近年来,秦汉新城立足辖区实际,紧跟市场发展形势,大力实施“果盘子”等富民工程,先后引进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专业化葡萄生产加工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形式,共创建葡萄无公害生产基地6处。同时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省内外院校及科研单位积极推广架型改良、水肥一体化、控产提质、绿色防控等先进适用技术20余项,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其中,严家沟村被授予“全国葡萄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刘家沟村、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被评为陕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夏黑”“阳光玫瑰”葡萄荣获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鲜食葡萄评比大赛金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