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全方位服务冬奥盛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13:48: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丙慧 王金环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宝冶,冬奥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上海宝冶2017年12月签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核心重点工程——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继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之后,上海宝冶积极投身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中,陆续承建了北京延庆八达岭希尔顿逸林酒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二期工程、延庆赛区服务设施综合管理监控中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延庆赛区临时设施项目集成服务(二标段)等项目,全方位为冬奥盛会提供优质服务。

匠心铸梦 成就冬奥奇迹

自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开工以来,上海宝冶发挥全产业链多专业综合实力,整合全球资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经过大量的科技研发,精确攻克多项赛道技术难题,形成赛道成套自有施工技术,成功研制完成高强度、高性能的赛道专用喷射混凝土,并实现了国人自行完成喷射任务的目标,填补了国内空白;采用氨制冷系统和赛道制冰修冰技术,自行组建国内首支雪车雪橇赛道制冰师团队,开启国内首创。

2021年6月30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国在奥运场馆建设领域迈出了更高的一步。目前,上海宝冶项目团队正在对现场进行精修、质量提升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后续的国家队进场训练、测试赛、世界杯和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最优质的场地及保障服务。

配套服务 全方位助力冬奥盛会

虽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的建设已经进入尾声,但上海宝冶在冬奥会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中仍步履不停,稳步推进。

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签约酒店,上海宝冶承建的北京延庆八达岭希尔顿逸林酒店项目,建筑面积约为51450平方米,包含会议区、客房区等功能区,是国内同体量施工周期最短、功能齐全、绿色节能、设施先进、服务规范的国际品牌四星级酒店,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提供强有力的配套保障。

为了保障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优质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尤为重要。上海宝冶承建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二期工程总承包项目,作为国家首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之一,肩负着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市赛区医疗服务的重要任务。该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总建筑面积约13.9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医疗楼、运动医疗中心、科创中心新建,学生宿舍、各类教室、规范化培训用房、实训室改造,道路广场、工程污水处理站等附属配套工程施工。目前,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桩机林立,数十台机器24小时连续作业日出土约8000余方,现已累计挖土约20余万方,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

在奥运赛事服务中,必不可少的是专业全面的安全服务。上海宝冶承建的延庆赛区服务设施综合管理监控中心是2022年冬奥会及残奥会延庆赛区场馆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庆赛区场馆设施成为国际一流的竞赛性场馆配套设施的重要一环。综合管理监控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冬奥会及残奥会延庆赛区服务设施的“大脑”,发挥安防系统实时监控等功能,有效保障冬奥会各场馆赛事和系统的顺利运行。

除此之外,及时高效的赛时保障服务发挥着统筹协调全局的重要作用。上海宝冶承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延庆赛区临时设施项目集成服务(二标段)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采用EPC承包模式,主要包含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残奥颁奖广场及延庆区阪泉服务区及相关部位临时设施的项目建设与赛时保障服务。(李丙慧 王金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