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者的别样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2:58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胡萌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卡塔尔,建设者,一带一路,中铁十八局,中秋

“爸妈,我在这边挺好的,今天下午休息,晚上公司还有晚会呢!”在卡塔尔多哈,中铁十八局集团卡塔尔公司绿洲酒店项目的技术员焦一凡正在和家人通话。作为去年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这是焦一凡第一次在海外过中秋。

卡塔尔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焦一凡所在的绿洲酒店项目正是2022年卡塔尔多哈世界杯的配套工程。

“您好,我们是中铁十八局卡塔尔公司,请问给您邮寄的中秋礼包收到了吗?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家里有什么困难请及时跟我们联系……”中秋前夕,30多名在卡塔尔坚守的中铁十八局职工家属陆续接到了公司的慰问电话。与每一位海外员工家属通一次电话,向每一位海外员工家属传达公司的慰问关爱,这是卡塔尔公司开展员工家属关心关爱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团圆,是相聚的幸福,是亲情的温润。而在这些海外建设者的心中,“团圆”早已化为一种坚守,坚守在建设“一带一路”重点工程的岗位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