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A高炉大修项目首个阶段目标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3: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宝廷 周伟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马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由上海宝冶冶金工程公司承建的马钢A高炉大修工程自9月启动以来,项目部统一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高炉停炉后第17天炉缸段回装对口焊接完毕,截至目前高炉炉体的拆除及回装节点已全部按期完成。

据悉,马钢炼铁总厂A高炉大修工程,设计炉容为 4000立方米,于2007年建成投产已运行14年。本次高炉大修包含炉顶及粗煤气、高炉本体、出铁场及风口平台、干法除尘及TRT、炉体水系统及外围水系统、渣处理、热风炉及附属设施、矿焦槽及上料、三电控制、制粉喷吹及外围公辅等11个系统的土建、结构、设备、管道、电气仪表及耐材施工。

此次大修目标是将马钢A高炉打造成为先进、高效、智能化的绿色高炉。本次高炉大修难度极大,100天从停炉到投产,需要完成数万吨钢结构、设备的安装施工。

此次上海宝冶大修的团队以广大团员青年为主,平均年龄29岁左右。在9月15日停炉后17天,主工艺提升梁安装、滑移梁安装、风口平台拆除、高炉炉体拆除安装等各重要节点均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滑移重量7786吨,滑移炉壳高度21.7米,创造了中国高炉模块化大修推移最大重量和最大高度两项记录。

据悉,停炉后施工工期100天中,第一阶段为高炉炉体的拆除及回装工作,截止目前全部如期完成,为后续的炉内耐材施工创造了条件。上海宝冶几乎承建了几乎所有国内容积达4000-5000立方米的特大型高炉,创造了特大型高炉大修72天工期的世界记录。(孙宝廷 周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