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冶金工程公司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21-10-29 15:59: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宝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上海宝冶冶金工程公司收到上海市总工会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颁发“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上海宝冶冶金工程公司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行业内大型高炉快速大修“王牌军”地位。

如何创新高炉快速大修短期化施工,一直是钢铁企业追求的梦想。公司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与高校攻关,与宝钢联手,采用BIM建模等新技术,不断优化施工工艺,突破新课题研发,在宝钢高炉大修中创出了78天高炉快速大修的“神话”,先后在国内外30多个钢铁企业得到运用。公司成功研发的高炉模块化设计、大型高炉大块残铁快速解体技术、高炉不进人更换冷却壁技术等,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5项,国家级工法2项,获得中冶集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公司在马中关丹产业园区,采用新工艺和新技术,以BIM技术进行钢结构三维可视化动画模拟,解决了高炉炉顶难度最大的Z1段吊装技术,使整个吊装的施工更加安全直观化。应用CCPROJECT进度管理软件,将各项工作之间的先后顺序和相互制约、相互依赖的关系,提前展示,做出科学策划,仅用19个月就建成了一座节能、环保、高效的大型高炉,并获得“海外鲁班奖”,对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

公司承担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赛道喷涂工程,作为国内第一条雪车雪橇赛道,设计难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且国内无任何技术借鉴。公司打破技术垄断,成立研发攻关团队,成功研发赛道曲面喷射和精加工工艺方法、整套曲面找弧工具等新技术,获得6项专利成果。施工过程中,团队成功研发出赛道曲面喷射成型方法、曲面平整度控制方法、赛道檐口模板支设方法等10余项国内先进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的赛道高密度高强度混凝土喷射技术,通过了国际雪车联合会外方设计官员和专家的现场模块测试认证,开创了国内结构喷射混凝土施工技术应用的先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