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警方攻克“杀猪盘” 涉案金额1400余万

发布时间:2021-10-29 16:0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诈骗,抓捕,南安,投资,打击

10月25日,南安警方对外公布近期反诈打击成果:10月13日至24日,各反诈抓捕小组赴全国七省15地共抓获涉诈嫌疑人36名,破获诈骗案26起,涉案金额1400余万,其中涉案金额50万以上案件3起,涉案金额10万元以上案件21起。

南安警方的这次行动从攻克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开始:

10月初,南安的陈女士到南安市公安局报警称,其在9月20日时通过“某音”认识了一名“高富帅”男子,在确定“恋爱”关系后,被对方以共同投资作为结婚“小金库”为由诈骗走人民币6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队立即介入侦查,很快掌握了这是一个通过虚构“成功人士”身份,以单身、离异女性为目标,利用婚恋关系引诱她们在虚构网站进行投资的“杀猪盘”诈骗团伙。通过逐级进行梳理排查,这个诈骗团伙就潜藏在浙江省丽水市。

10月13日,由南安刑侦大队反诈队和眉山派出所民警组成第一个抓捕小队兵发浙江丽水,当天下午便抓获了本案第一名犯罪嫌疑人曾某。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他们顾不上休息,继续对余犯展开实地研判。10月14日下午,侦查员们双线告捷,先后在丽水市某网吧、某街道路边,将剩下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林某、叶某、钟某系数抓捕归案。

此次抓捕行动为南安反诈队伍送上了跨省联动的10月捷报。

浙江丽水的成功收网犹如一剂强心针,越来越多的反诈抓捕小组在全国各地相继传来佳音,湖南、湖北、上海、贵州、广东、江苏……侦查员们虽然穿着不同季节的衣服,但却共同拥有打击诈骗犯罪的决心!

为牢牢护住群众的“钱袋子”,在打击诈骗犯罪道路上,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队不断提高新技能、新本领,不断练就自身“外气”,敢于喊出“绝不放过你,无论你在‘天涯’或‘海角’”的口号,在打击诈骗犯罪道路上砥砺前行。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特别是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另外,“天上不会掉馅饼”,以情感方式取得信任的诈骗案例比比皆是,所谓的“低成本、高回报”投资往往都是骗人的幌子,一定不要贪图眼前利益,赚钱还是应该脚踏实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