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一期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0:21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李婕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疾控中心,主体结构,非洲兄弟,非洲大陆,土木工程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李婕)记者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地时间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南郊,由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非洲大陆设施完善的第一所全非疾控中心——中国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3570平方米,包括办公行政区、应急响应中心、信息中心及生物实验室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大陆第一所拥有现代化办公和实验条件、设施完善的全非疾控中心,进一步提升非洲疾病预防、监测和疫情应急反应速度,增强非洲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切实造福非洲人民。

该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健康卫生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继非盟总部大楼之后,中非友谊和团结协作的又一标志性建筑。项目涉及专业多、工期紧、技术复杂、实施难度大,承建单位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整合资源,与非洲兄弟一道,战高温、冒酷暑,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后四个月内即完成大楼封顶。

项目施工中,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峰期曾聘用当地工人近千人,并安排中国师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不仅有效带动就业,还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技术工人。疫情期间,该集团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解决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医疗、物资等问题。如为尼日利亚抢建最大方舱医院,通过亚吉铁路助力埃塞俄比亚抢运十多万吨急需物资等,得到当地社会高度认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