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万象更新”中老系列文化交流视频连线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远航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视频,七彩云南,老挝,系列文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新社昆明12月1日电 (记者 胡远航)在中老铁路即将通车之际,“七彩云南 万象更新”中老系列文化交流视频连线活动12月1日在中国昆明、西双版纳及老挝万象三地同时举行,通过“云”连线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叙甲子情谊。

今年正值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作为中国与老挝接壤的唯一省份,云南与老挝历来就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云南与老挝相互支持、携手发展,赓续着这一特殊关系,成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和谐共赢的典范。

本次活动以“又见大观彩云南,共赢未来万象新”为主题,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云南章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为克服疫情影响,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含视频连线互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公益捐赠、短视频征集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中老两国领导人的领航掌舵下,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呈现以两党总书记重要共识为引领、《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主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的崭新格局。两国务实合作抵疫推进,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48%,中老铁路即将建成通车。双方抗疫合作继续加强,充分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命运共同体精神。此次视频连线活动的举办,必将为中老友好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内涵贡献“云南力量”。

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对中国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给了老挝大力支持。老中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处的命运共同体精神。万象、昆明、西双版纳三地共同举办连线活动,通过互动展现美丽的云南,给老挝人民打开一个彩色窗口;同时也让云南人民认识老挝、欣赏老挝。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必将为相互了解、团结友爱,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上,昆明、西双版纳及万象三地在“云上”共同观看“同心携手共建美好”中老短视频大赛作品集锦;见证老挝国家电视台、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皇威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捐赠防疫物资;跟随在滇老挝友人的脚步,“云参观”中老铁路西双版纳站,去到傣族人家做客等。

与此同时,“‘可爱的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也正式在老挝国家通讯社巴特寮通讯社官方网站上线。(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