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在穗启幕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3: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华 张恒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故事,丝路金桥,一带一路,读懂中国,主场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王华 张恒源)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12月1日在广州启幕。“一带一路”大型主题艺术景观《丝路金桥》同时揭幕。

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主题是“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郑必坚、吕岩松、李君如、郑永年等国内外数百名嘉宾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参会。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是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增进中外相互理解,推动国际社会全面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展示中国国家形象发挥重要作用。会议连续三年在广州举行,也提升了广州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本年度“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为期四天。会议每天同步举行十余场专题论坛,包括“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读懂广州系列研讨会、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湾区城市发展指数》、读懂中国主题TED演讲、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全球合作新机遇、国际抗疫合作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以及中国特色“先行区”与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等

当天“一带一路”大型主题艺术景观《丝路金桥》在广州海心沙公园揭幕。《丝路金桥》是以“一带一路”为创作语境的大型雕塑,迄今为止,已在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中国主场外交活动上多次亮相。

据悉,《丝路金桥》已由创作者、著名艺术家舒勇捐赠给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并共同发起全球巡展计划,“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首都及重要城市均已列入,并签订合作备忘录。《丝路金桥》全球巡展首站选在广州,正是由于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大力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体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