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宽带,让“终生学习”不只停留于口号

发布时间:2021-12-14 13:53: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学习,教育,教学,海外,宽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远程教学的风头一直很是强劲。国内外各种远程教学平台、慕课网发展已日趋成熟。现代人对知识的渴望比任何时间都强烈,可能这来源于对未知的敬畏吧,总希望学到更多,不被社会淘汰,尤其不要因为“中年油腻”而放弃学习。事实上,很多人年过三十,还在奋勇学习,不敢有所懈怠。

时刻保持学习习惯,抵御未来可能的“黑天鹅”

来自上海的Nicco,是某大企业信息中心主管。Nicco毕业于经管专业,到了信息中心这个技术性较强的部门,她感到很多东西是陌生的。面对新挑战,Nicco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加入了edX慕课课程,edX是名校官方网课的集合,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共同设立,并与世界各地超过120所名校和机构合作,课程涵盖领域十分广泛。

北京的宋小姐则对“远程充电”有自己的一套看法:“现在的白领基本上文化素质都能达标,但是在团体合作、协调能力和拓展自我方面,却有很多不足之处,这些都是与人文类的修养密不可分。”她所报名的在线课程是“Coursera”,同样由名校创办,提供超25个类别的课程,涵盖心理学、教育、人文、法律、数学、医学、社会科学等多个学科。“终生学习的习惯太重要了——一个人的知识系统,可以帮助他抵御未来的‘黑天鹅事件’”,宋小姐说。

再说远程教学,加了“远程”两个字之后,就注定了这个行业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及AI等技术的强依赖。从技术的视角,回过头来看远程教学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技术发展对远程教学的影响有非常明显的拐点。

如今的千兆宽带时代,上网环境畅快稳定,远程教学升级版体验随之到来。超高的带宽把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了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教育宽带,一键直达网络教育蓝海

但众所周知,网络信号连接海外资源往往加载慢、缓冲时间长。上在线网课时卡顿、掉线,这是没能回到海外学校上课的留学生,以及一心希望实现自我升值的年轻白领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条高速率、低延迟的网线成为学习的生命线,成为缓解“教育焦虑”的法宝之一。

作为通信行业的领跑者,中国移动聚焦用户场景化网络需求,面向有访问海外学习网站需求、在线教育需求的用户,推出的教育宽带产品,让用户真正做到家庭网络“定制自由”。

中国移动教育宽带产品,可以实现超900个海外知名大学、学术科研机构、全球公开课、少儿读物等教育资源网站的访问加速,降低网络时延。为留学生、研究学者、外语学习者等有访问海外教育网站需求的用户,火速解决海外网站打不开、速度慢,视频缓冲时间长等问题。

同时,中国移动教育宽带产品还可叠加国内四大类教育内容包:幼儿启蒙包、国学大语文包、英语内容包、k12内容包,基本涵盖从幼儿启智、素质培养到义务教育阶段的大部分学习内容。

学习不会在离开校园后停止,而是伴随我们终生。换句话说,为了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我们也不得不学习。感谢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吧,“互联网+”可以很好地满足终身学习“全民、终身、广泛、灵活、实用”的基本要求。如今,知识蓝海近在眼前,正静候你的一键直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